员工动态

我司一科研成果在学术期刊《Desalination》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2-08-28

    我司一科研成果Alternating electric field-based ionic control and layer-by-layer assembly of anion exchange membranes for enhancing target anion selectivity近期在脱盐领域重要期刊《Desalination》发表(Desalination 533(2022)11533,影响因子11.211)。作者:兰艳素、黄义橙(员工)等。

 

 该研究通过将多巴胺、正负聚电解质在交流电电场和离子控制过程中逐层组装,设计出具有高防污性能和目标离子选择性的新型阴离子交换膜。此外,还利用静电沉积法,氯离子控制和硝酸根离子控制法进行组装,并评价膜组装过程中的离子对最终目标离子渗透速率的影响。实验结果显示,在交流电场组装过程中对离子进行控制可以提高相关目标离子的渗透速率。